close


Dear M~

在小小的中國城裡 晃
買了一本將近十年未曾再閱的皇冠雜誌
偶遇了每日一書裡的作家--黃佩斯
他寫的兩個下午 好似我們...
只是我沒有逃離我們的感情
來到美國也不是為了釐清自己與你

書裡給我的感覺很好 我一讀再讀
試圖 讓自己更貼近書中腳色的心情
而我一下子變成了普 轉瞬又成為諾兒
一會兒是生活一成不變不知變通的普
一會兒是習慣出走逃避問題像駝鳥的諾兒

我想我從不肯面對真相 寧願欺騙自己有很長一段時間了
我這隻大駝鳥 就長的很似黃佩斯筆下的諾兒
我用看似快樂的手法掩飾我逃避自己的難堪
看似輕盈 ... 其實沉重 ...

我想我跳不高是因為我活在自己架構的框框裡
日覆一日千篇一律保守而不願意改變
我擔心改變會使我受傷感覺不安全

我又似乎是男主角-普
一直跳脫不了自我框架 ...

黃佩斯在專訪裡提到:"兩個下午"有趣之處,
在於"兩個相愛的戀人,在相愛的過程中分開了,
在分開的過程中,反而真正找到對方,透過找到對方的確認,
從而找到自己."

是不是我們都需要另一半來找尋失落的自己?
是不是當我們都迷惑時都需要一雙手來牽住自己?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
這是不是就是伴侶的定義呢?

我有些疑惑有些迷惘.....
你(妳)呢????


ps~此皇冠雜誌為2006/03第625期...千萬鼻問我為啥9月份會買到3月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