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    寂寞而睡不著的清晨我開著電視上網
我的視線在網頁卻不自覺被電視上的聲音吸引著
那一種滄桑而悽楚卻又扣人心弦的聲音
仔細停下來    看    聽        
發現是一部香港電影~公主復仇記(Beyond Our Ken)
於是我開始尋找那一瞬間觸動我的樂音
原來是是義大利女歌手Gianna Nannini唱的Amandoti

聽不懂而感觸    放不開卻也無法閉上眼不去注視你的臉---這....是我聽到這首歌的感覺

一陣陣的心悸    回憶像是被打翻的湯水在我腦海中流動
---這....是我看著電影時的感受


劇情簡介:
卡拉OK侍應周筱,與男友Ken感情穩定,直至走到面前告訴她一件事。
「你沒見過我,不過我認識你。」阿貞原是Ken的前女友,卻在月前無故被阿Ken拋棄。
但她向蘭強調,這次並不是要跟她爭奪Ken,而是Ken在分手後,
竟將二人過去的一張裸照放上互聯網上公開,令學校辭退貞教職。
貞說想取回Ken手上照片,蘭為避免步貞後塵,
決定與貞聯手進行潛入Ken家盜寶大行動,偷回彼此與Ken拍下的裸照。
過程中二女相濡以沫,興奮如一場仲夏嘉年華,當中產生了一份微妙的女性情誼。

有2段影評說的好    

其一是電影的官方網頁有這一段文字:
花有一種姐妹花,叫
蘭蕙相似,只是蕙的葉子太闊,外觀並不如蘭。
但世人卻總愛將蘭和蕙互相比較。
就如兩個女人,要是她們都曾經愛上同一個男人的話,
她們就註定終生都相妒相鬥,暗自較量。

其二是小野橘影之我的解題:
Beyond our ken  <==這是英文片名 
our~兩個愛過同一個男人的女人可以成為朋友,是因為他們有共同的話題。   
beyond~這個寓意很豐富啊!在共同的男人之外,兩個女人之間可以存在什麼呢?
猜疑?妒嫉?友情?心計?陰謀?不為人知的過去和生活?
這個才是導演最想表達和探討的東西,可惜啊,沒有發揮好這個探討愛情故事的角度,
很好啊......復仇,一個人向兩個人的復仇,一個是目標,另一個是附帶的受害者,
卻同時也是復仇者,這裡也相當妙編劇的精彩之處!

而....最最令人難忘的是電影中的幾段台詞~
『真正的王子不會令公主傷心,令公主傷心的不是真正的王子。』
『這世上沒有王子,只有王八蛋,還有扮成王子的王八蛋。』
『這世上也沒有公主,只有巫婆,和自以為是公主的巫婆。』
『兩個人感情好的時候,連裸照都可以拍,分開了,大家就會做盡壞事去傷害對方。』

也許你也曾經受過傷    也許你也曾有不堪回首的過去
看看這部戲    你就會懂我的感覺 也許    你也會找到一些些不同的感觸...... 

 

原文歌詞與翻譯~    聽歌連結

Amandoti      Gianna Nannini (意大利)   

Amarti m'affatica mi svuota dentro 爱你令我疲惫,令我空虚 
Qualcosa che assomiglia a ridere nel pianto 但这又是开心的哭泣 
Amarti m'affatica mi da' malinconia 爱你令我疲惫,令我寂寞 
Che vuoi farci è la vita 无能为力,这可能就是生活 
E' la vita, la mia 这就是生活,我的生活 
 
Amami ancora fallo dolcemente 温柔的再多爱一次 
Un anno un mese un'ora perdutamente 一年,一个月,一小时,只要有你 
Amami ancora fallo dolcemente 温柔的再多爱一次 
Solo per un'ora perdutamente 只是一小时,完全的拥有你 
Amarti mi consola le notti bianche 爱你能填补我空虚的晚上   

Qualcosa che riempie vecchie storie fumanti 抹去旧日的俗气 
Amarti mi consola mi da' allegria 爱你填补我的心灵,令我开心 
Che vuoi farci è la vita 无能为力,这可能就是生活 
E' la vita, la mia  这就是生活,我的生活  
Amami ancora fallo dolcemente 温柔的再多爱一次 
Solo per un'ora perdutamente 只是一小时,完全的拥有你   

Amarti mi consola le notti bianche 爱你能填补我空虚的晚上
Qualcosa che riempie vecchie storie fumanti 抹去旧日的俗气 
Amarti mi consola mi da' allegria 爱你填补我的心灵,令我开心 
nolo per un'ora perdutamente 只是一小时,完全的拥有你

E' la vita, la mia 这就是生活,我的生活 
E' la vita, la mia 这就是生活,我的生活 
E' la vita, la mia 这就是生活,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